木叶的森林

《生活多美好》(1946),不知道为什么,看完之后,有点感动又有点惋惜。观影的时候我一直期待着有一天George Bailey真的能够走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可是又已隐隐感觉到他会在一直停留在贝德福德镇。
这篇我留临时保存留了好久,每次打开编辑的时候,想的都和上次不一样,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以前语文老师说不同时期看鲁迅,得出的结论是不一样的。刚开始的时候觉得George Bailey很可惜,一直没能出去。第二次觉得这世界上没有天使,现实还是艰难的。而这次我终于感受到了片名,生活多美好啊。
人生总是有舍有得的,George Bailey因为各种事情,放弃了他去外面世界闯荡的机会,一直留在了贝德福德镇,这个小镇可能容纳不了他的野心,可是这个小镇有他爱的人,也有爱他的人,其实这就够了。我一直不知道,幸福该是怎么样的,但我想,幸福的人,肯定是像George Bailey这样,身边围绕着一群爱他他也爱的人。
这个世界上没有天使,也没有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们不是George Bailey,没有在小时候救过弟弟,救过药师,为了小镇的人和Potter对抗,也永远都不会知道没有了自己这个世界是否真的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但是活着本身还是重要的,因为活着给了我们一个可以影响这个世界的机会,活着让我们得以抒发和接受爱,活着才能感受生活多美好。
我留着的原因有一个是因为我一直在想,这部电影到底是想说一个好人的美好人生还是说要珍惜生命,但想想可能又觉得说得通了。毕竟只有好人才能被天使提醒珍惜生命。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