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森林

《消失的爱人》(2014),这部影片,观看时让人倒吸一口凉气,看完后让人觉得背后发凉。看完这部电影,总给人一种细思极恐的感觉。
Amy是一个让人感到害怕的,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她喜欢当初为了追求她而伪装出来的完美Nick,当时间长了,Nick慢慢露出真实的模样时,两个人的婚姻陷入了停滞与互相厌倦的时候,Amy想到的不是分开而是如何报复Nick,并且开始漫长的计划与准备。然后等待一个时间“消失”,但是当她的快要成功的时候,她看见了电视上的完美Nick回来了,她又用了同样的耐心和缜密的计划,杀死了Desi,又自导自演了一场回到Nick身边的戏码。整个案件,几乎都在Amy的控制之下,除去那对抢她钱的年轻人,她看起来既可以真的送Nick进监狱,但是又可以让一切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原来她在和Nick的婚姻里是不需要真正的爱的,只需要Nick继续陪她表演就可以,扮演着那个完美的Nick就可以了。这样的事实在Amy回来的时候,Nick已经深深地感受到了,他如果有决心,当然可以和Amy一刀两断,但是最终他还是继续留在了Amy身边。我把这理解成,因为Nick自己也很喜欢那个完美的Nick。
Amy和Nick可以说是婚姻中的一个极端,影片的最近Nick的问题比影片的开头多了一句:What will we do?在将来,这两个都将会戴上自己的面具一边表演一边生活下去。如果对照到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当初都爱因为爱着对方,怀着认为对方很完美的心态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当时流逝,一切缺点开始慢慢浮现,感情开始出现破裂,有人想挽留有人想离开,我们的选择或许会是不同的,但是如果在没有感情相互厌恶的情况上继续牵强地在一起,那或许就是Amy和Nick,像他们一样继续带着表演生活下去而已。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