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森林

《小鞋子》(1999),这部电影的结局真是让我有点措手不及。我本来一直期待着妹妹Zahra能拿到新鞋子,但是影片在哥哥Ali回家告诉妹妹并没有得到季军之后戛然而止。后面的事情只能由人想象了。
生活中一个贫困的家庭的Ali和Zahra身上,既有着超过他们年龄的懂事,也保留着作为小孩子的单纯和善良。影片直到最后都没有出现Zahra看到新鞋子的反应,我想,鞋子或许已经无关紧要了。丢了鞋子,对于Ali,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是一个不小的额外的负担,但是影片并不是沉重的,在展现Ali和Zahra身上令人心疼的懂事之外,影片还让我们看到了孩童之间那种简单的快乐和善良,只是洗鞋子时的吹泡泡也能让他们感到快乐。
全片更像是对童年生活的一种回忆,在那个年纪的我们,或许生活并不富裕,或许只是发生一点小事就会让我们感到害怕,但那个时候的快乐却也很容易得到,心思也没有那么复杂,一切都是那样的纯粹。影片的世界,或多或少,都代表着我们过去那个纯真的童年岁月。

评论(2)

热度(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