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森林

《蛮荒故事》(2014),影片由6个独立的小故事组成,讲述人在失控的状态下所表现出来的极致的暴戾与荒诞。这6个小故事虽然看似夸张,但是却又让人觉得真实,会让人产生共鸣,在黑色荒诞的外表下,这些小故事有着对现代社会的种种影射和深刻的内涵。
这6个小故事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第5个故事,一个富人Mauricio为了让肇事逃逸的儿子脱罪而找他的园丁顶罪。Mauricio从一开始的低声下气求人姿态到被律师、检察官和园丁的贪得无厌搞得恼羞成怒而放言让儿子自首,而在金钱面前,律师、检察官和园丁都逐一卸下他们伪善的面具,露出了他们对金钱的极度渴望。在这个事件中,因为社会的腐败和人性的贪念,加害者成了备受保护的法外之徒,受害者成了这桩金钱交易的悲情背景板。
这6个小故事都各有特色,且容易让人有代入感,这个世界上最不可控的就是人了,我们往往难以预测当人在某一个时间被某件事逼到极点时会发生什么事,想着,这可能也是为什么我们总是劝诫别人不要冲动的原因吧。
当我看着这一个个小故事时,我总忍不住想知道,这些事都有可能发生吗?还是或许这些事正在发生。

评论(3)

热度(653)